LA chica_

you only live once_
V:LL849746916

《不确定的旅程》

《白色窗户》

《旋律》

《私人空间》

||何藩


我最喜欢的摄影师,一定也是很多人的最喜欢。

我不想说何藩的生平经历,这个在百度一查就知道。但是他对摄影的态度和认知,他的作品,他的视角,总是像诗一样,细细的跟你讲香港和香港人的生活,不是纪录香港外貌,而是留下香港的记忆和情绪,这样多好,一座城一段时光一城人,都有人帮你想起。


我不想说何藩的作品获了多少奖,这个在百度一查就知道。他的照片我一眼就喜欢上,每一张都让我无比舒适,享受,躁郁的心会静下来,仔细看每一张照片的画面,感受每一次的波动。说起来可能会很奇怪,但是那种感觉很奇妙,我想形容那种让人眷恋的心情,却发现只有体会才能有共鸣。


我不想说何藩哪一个作品最好,对我来说,在翻阅每一张的时候,都像耳边也同时配了音乐,很自然很古朴流畅。我喜欢他镜头下的几何构图,他作品里的光影设计,总是处理的那么刚刚好,就好像如果时间再过去一秒,太阳再偏斜一分,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最好的故事。而他为了拍摄完美的作品,几乎有种偏执,往往一连数日在同一地点守候,只为等待合适的光线和人物出现在哪个最佳的位置上,然后按下快门,一气呵成。最后一张照片,是我最喜欢的一张,那里面就像是有所有美好。


说起何藩,就觉得说再多的话,都不抵你感受过照片之后的,我们之间的共鸣,不用嘴说,你就知道,我懂你的感受,我知道你的欣喜,所以索性我就不说了,如果你懂了,你要知道这种奇妙的感受不是一个人,还有我们。


照片拍的不够好,是因为你离生活还不够近。”他说


评论

热度(2)